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ai相關股票-欣興 》2024證券開戶優惠新聞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ai相關股票-欣興 》2024證券開戶優惠新聞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ai相關股票-欣興 》2024證券開戶優惠新聞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ai相關股票-欣興 》2024證券開戶優惠新聞

ai相關股票-欣興 》2024證券開戶優惠新聞

ai相關股票-欣興 》2024證券開戶優惠新聞

ai相關股票-欣興 》2024證券開戶優惠新聞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ai相關股票-欣興 》2024證券開戶優惠新聞

ai相關股票-欣興 》2024證券開戶優惠新聞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新百王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開戶推薦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506太設小資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石橋定期定額ptt新開戶優惠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美商高盛定期定額意思開戶推薦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聯邦商銀0050定期定額最低

小時候老家的田間地頭和門前的小院子里都種植了梨花,而且都非常粗壯。小時候一直很納悶,為什么老祖宗不把梨花成片種植,而非要在田間地頭種滿梨樹。后來干農活時間長了,終于明白了。原來老家的田地離村比較遠,尤其是農忙時節,村民基本上早上帶點干糧就出去干活,為了節省來回時間,中午也不回家的,累了就在梨花樹下休息一下,餓了就在梨樹下啃干糧,而梨子成熟的季節就是農忙的時間,梨子既可以當零食吃,更重要的是提供了干凈充足的水分。小時候尤其是暑假農忙時候,我就這樣過著老祖宗留下的生活勞作習慣,梨子是那個時候最干凈最解渴的飲料。所以從小就對梨樹有深厚的感情,在梨樹下也有很多我兒時的回憶和故事,尤其對那梨花更是喜愛有加。 農歷四月初正值是梨花怒放的時候,田間地頭都是梨花綻放的倩影,咋眼望去猶如陽春白雪,白茫茫一片一片精美壯觀煞人眼球,潔白如雪的梨花在清風中搖曳著婆娑形影,五彩繽紛的陽光在梨花玉貌上晃來晃去,枝頭的縫隙時隱時現透出亮晶晶銀色光環特別刺眼。梨花白如雪,才會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名句。梨花一生清白光明磊落沒有半點污點瑕疵,都是一色的素裝潔白無瑕看上去很文靜,高雅,斯文亦是窈窕淑女又是大家閨秀,非常靦腆給人一種素雅高潔秀麗之美。沒桃花的妖艷,沒杜鵑花的嫵媚,沒月季花的妖嬈,她只是素潔的白,如雪的白,靜雅的白,白的無暇,白的清爽,白的清新。一片花海,一幅梨花勝雪、潔如初生的畫面,那一樹一樹的白,清秀嬌美。那一瓣一瓣的純,寧靜高貴,像一個溫婉絕塵的女子,衣袂飄飄,娟秀玲瓏。小時候老家,田野里那一襲的梨花白,和山坡上那無際的桃花粉,是我認為最美麗也是最喜歡的風景。 后來,因為讀書住校,我就很少回家,也不再有機會盡情的零距離欣賞梨花的美麗,但有一個如梨花般的女孩子在不知不覺中走進我的視野,成了我青春萌動期最美麗的回憶。她是那樣的冰清玉潔,清幽的香氣如雨后的空氣般清新,讓我沉醉;如雨后的梨花,隨風飄落成花雨,飛花如夢,讓我陶醉。她似不食人間煙火的天使,帶著她的晶瑩、圣潔飄落于我眼前。一瞬間,她無暇的潔白浸染了我靈魂,她淡雅的幽香溢滿我心扉。她在我心里,婉轉成詩,在我心里深深的刻下烙印,成為了我生命里最絢麗的夢想,成為我前行的路上最耀眼的星,成為我最向往最別致的風景。 在那個懵懂的歲月里,讓我觸摸到了陽光下朦朧的溫度,感受到了細雨溫存漫步的孤獨。不敢有任何非分,不敢有任何觸碰,生怕會褻瀆她純潔和無暇,一段情還沒開始就注定已經不會有結果。一個梨花般的夢伴我走過了那段青春,多年之后我們各奔東西,純白的朦朧如雨后的梨花,隨風飄落,化為塵土。“夜雨敲窗心始亂,一庭過后梨花白”,現在每當想起這句詞,我總是有淡淡的甜蜜和微微的苦澀,她只是我生命中的一個過客,注定要相忘于江湖。 現在老家的梨樹也消失在了歷史的長河中,只存在我永久的記憶里。前幾年政府不知道為生命原因,要平整土地,把我們村所有的依山開拓出的層層梯田狀的田地,平整成了大塊大塊的田地,梨樹不是被劈成柴火就掩埋于地下。看著現在大塊大塊荒蕪的田地,早已失去了原來高低錯落,大小不一,一田一池塘,一地一梨樹的風景。每年回家站在家門口,遙望那片曾經很熟悉的田地,我能很熟悉的記得,那個地方曾經有一棵大梨樹,那個地方曾經有一個歪脖子梨樹,我仿佛看見梨花帶雨月黃昏,一樹梨花一溪月,純白片片,如云飄逸,如雪飛舞,陣陣花瓣雨,似夢非夢,陶醉了我童年,傾城了青春。晶瑩的梨花白,梨花白般的女孩,都深深刻在我靈魂深處,讓我隔著遙遠的距離,去不斷尋覓曾經的無暇和回憶。 抹不去的,是朝思暮想的牽念;留不住的,是懵懂朦朧的流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最扎心的文案 1.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不同的人群,相同的只有你和我;時間在變,空間在變,不變的只有對你無限的思念! 2.道德常常能填補智慧的缺陷,而智慧永遠也填補不了道德的缺陷。 3.窗外,雨,淅淅瀝瀝,無休無止,輕聲訴說著歲月的悠長,春雨,潤物無聲,帶給大地一片希望與生機。當細細密密的雨絲滑過指尖,徹頭徹尾的寒意竄遍全身,空氣在瞬間凍結成冰,心跌入幽深的冷,失去知覺。 4.很想好好愛你,可我們卻要分開;很想好好疼你,可我們卻只能彼此祝福;想要給你幸福,可惜不是我陪你到最后。 5.他們已經把彼此逼得無路可走,可是依然彼此需要。傷口對著傷口。恨對著恨。 6.清晨的陽光很清淡,柔柔地灑落在我頭上,臉上,發絲上,一點點的頃落,一絲絲的放縱,那般輕盈,那般灑脫。 7.如果你能解釋為什么會喜歡一個人,那么這就不是愛情,真正的愛情沒有原因,你愛他,并不知道為什么。我們要的愛情,一個你,一顆心,一心一意,一輩子。如此而已。 8.你頭發上淡淡青草香氣,變成了風才能和我相遇。 9.張愛玲說,如果你認識從前的我,你就會原諒現在的我。是啊,有時候我會想,如果你足夠了解我,你一定會比現在更愛我。 10.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勸君多采擷,此物最相思。 11.妻:我很后悔聽信你的甜言蜜語而嫁給你。夫:我也很后悔說了那些甜言蜜語。妻:我們怎么來慶祝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夫:靜默一分鐘如何? 12.我想牽著你的手,繞著地球走,繞著宇宙走,總之別放開,一輩子一輩子都握在一起。 13.我們像是表面上的針,不停地轉動,一面轉,一面看著時間匆匆離去,卻無能為力。 14.女子如花,芳香怡人,女子又如水,溫柔清澈;如果少了太多的知性,生活中不知道又少了多少的情趣。因為是女子,所以懂得;多一份矯情,多一些詩意,多一點溫柔,做一個細膩善良的人。 15.遇上你,方知什么是幸運。抱過你,明白什么是熾熱的暖意。吻過你,才知世上最甜的是什么。擁有你,此生無恨! 16.不是他忙,不是他沒時間,不是他忘記打電話給你了,不是他手機沒電了,只是他再也不愛你了。 17.蓄起亙古的情絲,揉碎殷紅的相思。荏苒歲月覆蓋的過往,白駒過隙,匆匆的鑄成一抹哀傷。你離開的這個季節,沒有憂傷。只有無休止的思念在蔓延瘋長。生能盡歡,死亦無憾。 18.一次又一次的降溫,才讓樹葉變黃。一回又一回的漠視,才把人心變涼。 19.傷心沒有用,讓自己好好地生活才最重要。愛情雖美,卻不是生活的全部。與其傷心回憶,不如微笑遺忘。 20.時間在指尖中流逝,萬物在雨露下滋長,星辰在晝夜里交替,我們在理想上行走。快樂與困苦交織,新生伴隨老死,讓我們珍惜眼前,相擁到永遠。 現實情感扎心文案 1.狼群里的羊本來一直以為自己也是狼,后來卻慢慢發現自己原本是羊。人生覺醒真不一定是好事,覺醒一次,離真相近一步;離真相越近,離幸福越遠,越遠,越遠…… 2.沒有錢,拿什么維護你的親情,穩固你的愛情,聯絡你的友情。靠嘴說嗎?別鬧了,大家都挺忙的! 3.我將把你緊緊地摟在懷中,吻你億萬次,像在赤道上面那樣熾烈的吻。 4.俗話說退一步海闊天空,寬容別人也是善待自己;原諒了別人就把微笑留給了自己。寬容是一把盛開著的傘,在傘下我們享受著溫暖的陽光。 5.人的一生注定會遇到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6.終于等到今天,我才能鼓足勇氣,向你說:做我一生唯一的情人吧。 7.想睡一個漫長的覺,長到一覺醒來把你忘了,把愛忘了,把人世忘了。 8.我只是,獨自為那些故事里的哀傷而哀傷,為那些努力付出卻無回報的情節流淚,為他和丁香花的錯過惋惜不已。因此,有那么一個隱秘的時刻,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一只喜鵲,為牛郎織女的每一次相會搭橋,累積永恒。 9.有人愛,不僅僅是被人愛,而且有主動愛別人愛世界的能力 10.邂逅的瞬間,我站在你的面前,只是個陌生人。是浮華的化妝舞會,散場以后,一個落寞而黯淡的我,是煙花一樣虛空的美麗。喜歡這樣的文字,把自己沉在一個最卑微的姿態里,不需要任何人的理會,獨自一個人在角落里笑著哭泣,不需要誰再來打擾屬于我的寧靜生活。 11.結婚前,兩個人像在比武,誰先說我愛你誰算輸;結婚后,兩個人像在拼富,誰賺的錢多誰做主;晚年,如果能白頭到老,才算開始活過! 12.情斷了,綁不住,試著放手,走與不走,留與不留,我不想懂。不要盤算太多,要順其自然,人生的目標,在于向前,也在于拐彎。人生的成長,在于學習,也在于經歷。人生的修養,在于頓悟,也在于靜修。人生的態度,在于進取,也在于知足。 13.深夜醒來,已難以入睡,心跟著思緒飄向了300多公里外的遠方。 14.因為我們害怕,害怕在殘酷的現實面前,理想主義只是個輕飄飄的笑話。因為我們害怕,害怕一次次努力之后得到的還是失敗,還是會離理想越來越遠,對于我們,一生就只有一次。 15.在感情里我最不怕的就是距離,只要真正愛著,終歸是能在一齊。是啊,距離在那么深切的愛里算什么?什么也不是。 16.希望是本無所謂有,無所謂無的。這正如地上的路,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17.想你深情的眼,是如何越過滄桑的墻,穿透我,紅塵過往,望斷煙雨西窗。 18.人生的旅途其實就是一個不斷修煉自我的歷程,你若花開,蝴蝶自來。 現實又扎心的愛情文案 一、時間,會沉淀最真的情感;風雨,會考驗最暖的陪伴。 二、不要怕女人物質,不物質的女人更可怕,因為她要的是真愛,這玩意兒稀有到你給不起。 三、沒有完全合適的兩個人,只有互相遷就的兩顆心。你改一點,我改一點,雖然大家都失去點自我,卻可以成為默契的一對。相愛,從來不是一個人的事。 四、真愛的第一個征兆,在男孩身上是膽怯,在女孩身上是大膽。 五、不要因為一點瑕疵而放棄一段愛情,畢竟在愛情里,需要的是真情,而不是完美。 六、別再為錯過了什么而懊悔。你錯過的人和事,別人才有機會遇見,別人錯過了,你才有機會擁有。人人都會錯過,人人都曾經錯過,真正屬于你的,永遠不會錯過。 七、他想出軌,跟你優不優秀沒關系,即便你是仙女,他也會惦記別的母豬,因為他沒上過。 八、愛一個人最好的方式,是經營好自己,給對方一個優質的愛人。不是拼命對一個人好,那人就會拼命愛你。俗世的感情難免有現實的一面:你有價值,你的付出才有人重視。——蘇芩 九、所有男人都愛美人,所有女人都愛富人。但愛卻不等于真的要。男人雖愛美人,但不一定會娶,到最后,男人娶的都是適合做老婆的。女人雖然愛錢,但不一定會嫁富人,到最后嫁的都是待她們好的。所以,做人到最后,拼的不是富和美,而是人品。 十、喜歡一個人,始于顏值,陷于才華,忠于人品,癡于肉體,迷于聲音,醉于深情,最后,折于物質,敗于現實。 十一、愛情,就像三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愛情,也像西游,九九八十一難,方才取得真愛;愛情,更像紅樓,總有一群人把它奉為圭泉,耗費畢生研究它;愛情,最像的還是水滸,管你有多轟轟烈烈,最終都得被生活招安。 十二、如果你追一個人,長時間都追不到,那就問自己,第一,你是不是窮的只剩下一張床了。第二,你是不是胖的只剩下一堆肉了。第三,你是不是丑的只剩下背影了。如果你都做得很好,你還是追不到那個人,就問自己最后一個問題,你是不是賤的只剩骨頭了。 十三、忽冷忽熱不是愛,時近時遠是備胎。明白這14個字,你的感情會少走很多彎路。 十四、一個人就算再好,不愿意陪你走下去,那他就是過客。一個人就算有再多缺點,能處處忍讓你,陪你到最后,那就是終點。因為陪伴與懂得,比愛情更加重要。 十五、別讓愛你的人傷了心,東西壞了可以修,衣服破了可以補,人心一旦涼了,就捂不熱了。 十六、愛情沒有統一零售價,有時一文不值,有時千金難買。 十七、什么緣分淺薄,什么交際圈狹窄,什么性格內向不善言談,什么心中還對初戀念念不忘,這些都是找不到伴侶的借口罷了,被剩下的真正原因就兩句話:比你強的看不上你,比你弱的搞不定你。活得太中等最容易孤獨一生。 十八、這世上很難有恰到好處的愛意。要么就是給的分量不夠,要么就是明顯過了頭。 十九、如果女人肯用吃飯的錢打扮自己,那么肯定有人愿意請她吃飯;如果男人肯用睡覺的時間搞事業,那么肯定有人愿意陪他睡覺。 二十、感情的世界里,根本就難以存在好聚好散,總有一個拔腿先走,另一個原地發呆。 >>>更多美文:扎心文案

曾經下鄉勞作、做過牛倌的我,在穿越幾十年風雨歲月后,依然有一種知青情愫、牛倌情緣。我愛蓬勃生長的草地、喜歡蜂蝶翩舞的草叢。青青草地能把我的花甲之心拽回到那已經遠逝了的青蔥年代。 小區的花園草地,除了有外面公園草坪一樣遍植的早熟禾草坪草外,還有其他雜草叢生。它們擠擠挨挨,爭相競長。其中有牛筋草、馬齒莧、一年蓬、蒲公英等,還有一些我不知道名字的小草。 前些日子,物業管理部門的人力物力都用在疫情控制上了,無暇顧及花園草地的割剪打理。于是,百草旺長。草地青青蓊郁,蔓過我的瞳眸,染綠了我的心田。暮春,我飽覽了一樹一樹的花開;初夏,蒲公英開花了、馬齒莧開花了……最是漂亮美麗的是一年蓬開花。 一年蓬,是一種生存力旺盛的小草。在我國各地很多地方的田間、路邊和曠野山坡上,都能看到它的身影。所以它有了許多別樣名字:女菀、野蒿、牙腫消、牙根消、千張草、長毛草、地白菜、油麻草、白馬蘭、千層塔、治瘧草、瞌睡草、白旋覆花。從這些名字中可以知道,一年蓬不僅是一種常見小草,還是一種藥草。它具有消食止瀉,清熱解毒,截瘧之功效。可用于消化不良,胃腸炎,齒齦炎,瘧疾,毒蛇咬傷。 那天我驚喜地看見草地里的一年蓬開出許多漂亮的小花,像小一號的雛菊,卻又不是雛菊:頭狀花序排列成傘房狀,白色絲瓣護托著黃色花蕊,只有1.5厘米左右花徑的小小挺立花兒,臨風裊裊婷婷,讓人心生愛憐。 一年蓬的花語是隨遇而安。其生命繁殖特性是飄散各處扎根生長。它的生命周期只有一年,至多跨年而已。但一年蓬旺盛的生命力如它名字一般,努力著蓬蓬勃勃地生長。不光在田間、路邊和荒野什地有一年蓬的立身之處,在鄉野老屋的墻頭房頂,也能看見它搖曳的身影。緣此,一年蓬還有一個大家熟曉的貶義別名叫墻頭草。人們用墻頭草形容反復無常,見風使舵的小人,也形容那些人云亦云,沒有主見的人。 我為墻頭草正名:無論長在地上,或是生在墻頭,縱有八面來風,微弱纖細、沒有依傍的墻頭草,它都會蓬蓬勃勃地生長。因為它有響亮的中藥名:一年蓬!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武陵霧雨起云天 仙剎危危絕壁巔 怒瀑千尋飛玉帶 羽人十里整鬟煙 蟒藤虬木當空走 彩蝶嫣花兀自閑 尚愛此山看不足 每逢佳處輒參禪 不是游子,沒有故鄉。 電影導演賈樟柯對此深有感觸。他說,他之所以到現在還熱愛所有的遠行,一定跟故鄉曾經的封閉有關。而所有遠行,最終都能幫助自己理解故鄉。的確,只有離開故鄉才能獲得故鄉。 走南闖北幾十年,我常常被人問及:您是哪兒人?這個見面寒喧的問題,每每讓我犯難。我的出生地是四川黔江,后來變成了重慶黔江。戶口在北京,落戶已有30年。現居香港,轉眼也是14年了。 搞不清楚自己是哪兒人,但我知道故鄉是武陵山。生于武陵山下,喝著武陵山孕育的泉水長大,第一份工作也是在武陵山腳的鄉鎮中學教書。上世紀八十年代中離鄉求學,繼而在外就業,先北上后南下,除了過年回家探視父母,便很少回去了。不曾想,十多年后,這座山卻不叫武陵山了,改名為武陵仙山。 為什么改名?百度百科“武陵仙山”詞條是這樣講的:武陵仙山原本不叫武陵仙山,千百年來,它一直就叫武陵山。可是,本世紀初各地興起冠名搶注潮,這個叫了上千年的名字,一下子被近在咫尺的涪陵人搶注了。當黔江人如夢方醒的時候,武陵山這座搬不動移不開的名山品牌,卻永遠地被人拿走了。因為武陵山過去曾是香火旺盛的佛道圣地,黔江人便在山的前面加了一個“仙”字。 看了這段話,我想起上世紀九十年代北京發生的一件事。當時剛從學校畢業,少見多怪,所以印象深刻。在我供職的單位附近有一家“阿靜酒家”,主打親民平價的粵系菜肴,紅遍京城。不久陷入命名風波,雖然老板本人就叫阿靜,但“阿靜”卻被別人注冊了,只好改成“新阿靜酒家”。 平心而論,武陵山注冊這個事兒也不能全怪涪陵人。涪陵不止注冊了武陵山,同時還注冊了武陵山鄉(由龍塘鄉改名)、武陵山大裂谷、武陵山國家森林公園等系列地名。所謂武陵山,其實是一片大的山脈,綿延渝鄂湘黔四省,面積達十萬平方公里。周邊一帶,冠以武陵山或武陵源的地名、景區名、公司名、學校名,甚至機場名、車站名,成百上千。其間,海拔千米以上的高峰大嶺數以百計,每一道峰巒都有自己的名字,比如鳳凰山、梵凈山、張家界、八面山、灰千梁子……只有老家這座如今被稱作“武陵仙山”的山巒,千百年來就那么大大咧咧地直呼“武陵山”了。是它在武陵山諸峰中最有代表性,還是鄉下人偷懶,隨隨便便叫的一個名字呢?老家人祖祖輩輩都把這座山喚作武陵山,卻壓根兒沒想著去給它上個戶口。 所以,為了不與涪陵武陵山混淆,本文只得把老家這座山稱作武陵仙山。武陵仙山的風光是極好的。此山所在的四川省黔江縣,即現在的重慶市黔江區,歷來以山青水秀著稱。素有“黔江古十二景”的說法,其中“武陵霧雨”“羽人煙鬟”“咸溪飛瀑”列其三,分別位于武陵仙山區域的石會、西泡、沙壩三個鄉鎮。武陵仙山佛道合一,曾經香火極盛,但大多數寺廟宮觀現在都只剩下遺跡了。只有重修的香山寺,還有和尚主持,香客進出。 值得一提的是,武陵仙山主峰上曾有一座真武觀,這是老家人最津津樂道的。真武觀建于明萬歷四十三年,座落在絕壁之巔的四塊小平臺上,每臺建有一座木質結構的樓宇,孤峰凌霄,瓊閣飛揚,疑為仙境。此處道場名曰“真武觀”,卻額書“武陵古剎”,成為佛道融匯的宗教場所,遠近聞名。據清《酉陽州志》載:“寺僧恒數百人……一啟戒壇,遠近淄流,奔赴不絕,香火之盛,殆甲全州。”后幾經火焚人毀,現僅存山門石頭殘柱,柱上石刻楹聯隱約可識:玉筍凌空曾向瓶中靡珠露;山環皓月好泛缽里現曇花。 也許到過武陵仙山的文人不多,沒有留下多少吟詠仙山的佳句。一些介紹文章好引古詩詞,難免牽強。比如,被反復引用的張之洞詩句“尚愛此山看不足,每逢佳處輒參禪”,據稱是他擔任四川學政時,赴酉陽主考,途經武陵仙山,宿山下驛站石榻鋪寫下的。其實,這兩句詩并非原創,而是集句,分別出自蘇東坡的兩首詩作。至于此聯是不是張之洞所集,無從查考。不過古人常集他人佳句,表達自己感受,確是一樁雅趣。 漂泊在外,常常安慰自己,此心安處是吾鄉。可是,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情愫,卻穿越千年,串起世代游子的鄉愁。鄉愁很悠遠,也很簡單,無非是家鄉菜的味道,家鄉人的俚語,家鄉山水的坡坡坎坎,細流涓涓。 春節前夕,微信朋友圈流傳著這樣一條段子:上海寫字樓里的Linda、Mary、Vivian、George、Michael、Justin,陸陸續續回到老家,名字變成了桂芳、翠花、秀蘭、大強、二餅、狗蛋。北京各大部委格子間里的小李、小張、小王、小趙、小錢,也陸陸續續回到老家,名字卻變成了李處、張處、王處、趙處、錢處。Linda和小李們可能沒有想到,發小的稱呼變了,老家的地名也是可以變的,比如武陵山變成武陵仙山。 只不過,當地百姓仍然習慣稱武陵山,不稱武陵仙山。多次聽老鄉說,武陵山人的脾性就一個字:犟。 >>>更多美文:寫景散文

AA1415RR154WDEOJC


ai類股-金像電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樺漢
openai概念股精選-台積電 》2024新光新手證券開戶ai類股-聯發科 》2024最划算證券開戶優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6jext 的頭像
    g66jext

    袁紫紋的評價心得

    g66jex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